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绵竹高发服务企业共谋发展

2021-07-16 15:2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薛伟光)“您好?给您反映一个问题。目前员工反应食堂就餐时间能不能晚一点?另外就是增加菜品,注重菜品质量。”“感谢你们的理解,因为食堂才建立两个多月,处于磨合期,我把问题记录下来反馈给食堂,争取在这周内给你们解决到位。”刘磊是四川绵竹高发党员服务队的一员,在这个新建的园区,党员服务队的每一位成员都会对应的服务1到2家企业,解决企业发展中遇见的各种问题。

四川绵竹高发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链条式孵化服务的企业,成立之初就将党建知识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利用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重要文件,并结合公司实际,努力实现成果转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党的宗旨,就深深融入公司每位党员干部的基因里,该公司成立了一支党员服务队,每位队员都对应服务园区内的一到两家企业,帮助他们解决企业发生中的大小事项。

四川六方钰成就是绵竹高发的服务对象之一,这是一家从事电子陶瓷材料及元器件制造的高科技型现代企业,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希望有一个宽敞明亮的展示大厅来给企业加分,当他们向绵竹高发的党员服务队提出这个建议以后,很快就被得到落实。“他们反应很快,迅速的启动了大厅的改造,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把大厅打造的很漂亮了,我们企业的一些产品、展示台、功能介绍全部打上去了,每次客户来的时候我们都带客户去看一下。” 四川六方钰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伟表示。

不止如此,企业提出的员工宿舍、园区餐厅也纷纷被纳入管理日程,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如果说这些仅仅只是一些后勤保障工作,那么绵竹高发还针对园区高科技企业重研发的特色,拿出真金白银进行补贴,比如直接投资1500万元打造一个标准化的药品中试车间,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流动资金。“我们提供前期厂房代建这样的一个模式,企业可以分期回购,让他们免除后顾之忧,专心发展。”四川绵竹高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牟华军介绍说。

据了解,自绵竹高发党支部去年元月成立以来,就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群团建设有机融合,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先锋作用,锻造出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孵化基地党员服务队,为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和公司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如今,该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的绵竹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已经先后获批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德阳市创新创业园区,并在2020年荣获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先进集体,如今的绵竹高发,正围绕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科技等重点产业领域,打造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四川绵竹高发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邓雨表示,绵竹高发公司将牢记革命历史,发扬光荣传统,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国有企业先进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好推进国资国企各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