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紧盯毕业季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2021-07-15 17:2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时值毕业、升学喜庆节点,各类‘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请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拒绝任何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行为。”近日,什邡市624多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3691名一般公职人员都分别收到什邡市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政提醒短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一以贯之树新风,防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什邡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强化提醒教育,在整治“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上毫不放松,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什邡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德阳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亮明“七个严禁”,督促他们增强纪律意识,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充分利用手机短信覆盖面广、传播快速等特点,在毕业季期间分层分类及时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了寓意深刻的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分享孩子成功喜悦同时,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自觉守纪。

与此同时,什邡市纪委监委还要求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召开职工大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文件,运用曝光的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剖析产生原因及不良影响,要求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组织人事部门罗列今年有子女参加中、高考干部职工名单,由分管领导带头开展“一对一”谈话提醒。

“节庆怎么过,是对作风的考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着眼细节、严抓节点。”什邡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钟基敏介绍道,为进一步加大对操办升学宴的监督检查,什邡市纪委监委抓住毕业季这一关键节点,及时公布信访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受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信访举报,布下狠刹歪风的监督网;有效利用大数据比对等信息化手段和工商、税务、教育等行业监管优势,采取数字监督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人员。截至目前,已开展联合监督和数据比对2轮次,谈话提醒重点公职人员80余人(次)。

下一步,什邡市纪委监委将加大监督力度,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划红线、亮规矩、明纪律,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严肃问责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