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德阳广汉“夜行者”用心“点亮”城市

2021-07-15 15:0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继红 德阳频道 薛伟光) 每当夜幕降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行色匆匆,出没在大街小巷。说起“夜行者”,人们总想到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出租车司机。在广汉,有一群特殊的“夜行者”,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尽心竭力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默默付出,“为群众办实事”就是他们的不懈追求!

紧急出动,赶走不速之客!这段时间,广汉市书院街三段86号附近群众总被一群不速之客困扰。一到夜里,附近有大量蝙蝠低空翻飞,不时还会撞击窗户玻璃,给周围住户造成极大困扰。广汉市综合执法局城市维护所党支部在接到反映后,立即组织党员志愿队伍,实地查看核实,发现有大量蝙蝠将此路段茂盛的行道树枝丫作为栖息场所。同时,大量的蝙蝠粪便散落在道路上,存在环境污染问题。鉴于蝙蝠是野生保护动物,不能进行扑杀,为消除扰民和环境隐患,城市维护所党支部制定了“修剪树枝、物理驱离”的整治方案,并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作业车辆,对此路段行道树进行了“断尖”“修枝”的亮化处理。

全面排查,为困难职工送温暖!“你好,请问在家吗?我们是总工会工作人员,来上门查访。”从7月开始,广汉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国级、省级、德阳市级城镇困难职工(含困难农民工)排查工作。考虑到不少人白天不在家,排查人员特别在晚上开展“上门服务”。在排查中,广汉市总工会还深入镇(街道)、园区,指导基层工会深入学习把握困难职工建档帮扶标准,以困难企业、停产停业企业和困难行业疑似困难职工为重点,全面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职工收入情况,对符合建档条件的职工,按程序为其建立相应层级、类别的困难职工档案,确保困难职工(农民工)建档全覆盖、帮扶无遗漏。

加紧调式,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天色已晚,广汉市第二水源引水渠项目仍在加紧进行联机调试。此前广汉市城乡居民用水主要由三星堆水厂、汉南公司及三个乡镇水厂集合供水,自产水能力不足6万立方米/天。随着城市快速发展,用水量日渐增长,目前广汉市自产水能力远远不能满足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为缓解用水缺口,提升广大市民饮水质量,广汉市积极建设第二水源引水渠项目,供水规模近期10万立方米/天,远期20万立方米/天,将充分满足广汉市中心城区50万城镇居民及企业生产生活用水的急迫需求。目前,单机调试已完成,预计8月底前完成全部调试并试运营。

上门家访,关爱帮教吸毒人员!“社区一直很关心你们,要坚定信心,和毒品彻底划清界限。”为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及时摸清和掌握吸毒人员的真实情况,同时加深吸毒人员家属对戒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汉州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利用傍晚积极对吸毒人员进行家访,努力与吸毒人员及家属搭建沟通的连心桥,充分发挥家庭、社区、政府在吸毒人员戒毒康复中的积极作用。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还特意准备了“一封信”,倡导家属对吸毒人员不抛弃、不放弃,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关爱,用亲情和温馨去感化。同时,落实“5+1”管控措施,帮助吸毒人员更好地回归家庭和社会。

夜间专场,提速新冠疫苗接种!“实在是太好了,这个夜间专场,方便了我们上班族接种新冠疫苗。”晚上7点,在广汉市金雁体育公园临时接种点,上百名医务人员加班加点为市民开展接种疫苗。为方便市民接种,广汉专门开设了“夜间专场”,以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广汉卫健部门还通过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各接种点现场指示牌等“线上+线下”方式,公布夜间疫苗接种点分布、疫苗接种时间、计划接种剂次等信息,让市民群众提前知晓“夜间接种安排”,此举受到了市民的普遍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