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备“战” 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1-07-14 17:5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确保城区安全度汛,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牢固树立“城市防汛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打好城区防汛这场硬仗。

7月13日,记者在位于苏绵大道南段辅道的一处雨污水井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管道疏通车对井内堆积的沉积物进行疏通清洗,很快整个排水通道就恢复了畅通。随后,他们来到南京大道下穿隧道处,熟练地使用工具撬开雨篦,通过搭入梯子,进到雨篦井的最深处,徒手对里面的树叶、垃圾等堆积物进行清理。“防汛期间,作为城市‘血液系统’的排水管网、雨污水管网的清掏维护工作尤为重要。”绵竹市基设所所长孔凡刚介绍说,为确保汛期市政排水设施高效有序运行,满足排洪泄洪要求,从4月初起,该所便组织人员对全城6900余个雨水篦子、3900余口雨污水排水管道检查井进行拉网式检查、清掏,确保雨水来临时城市“肠道”能够畅通无阻。

在剑南街道五路口社区教师新村,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路灯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该路段的路灯进行维护。每到一个路灯下,工作人员都要将路灯里里外外认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降低了照明设施的故障发生率,保障了照明设施的安全用电和正常稳定运行。”工作人员邓倩告诉记者,在路灯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检修工作中,他们结合汛期气温高、雷雨多、雨量大的实际情况,重点对主次干道路灯变压器、路灯专用配电柜、路灯灯杆挂件、路灯接线井以及电缆裸露损坏等进行隐患排查,全力保障汛期的城市照明安全。

为强化汛期城市运行安全保障,该局还加强对城市道路桥梁、户外广告招牌等市政基础设施的专项整治排查,并对行道树折断倾倒在公路上、人行道上的行为进行排除和清理,有效消除城区安全隐患。此外,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防汛“盲演”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并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动态,在接到汛情后第一时间上报带班领导,确保信息传达及时、准确、畅通。同时,配备了防汛车辆以及其他机电设备、安全防护设备等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李露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