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公安局开展禁毒辅警实战“大练兵”

2021-07-14 15:0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为进一步提高禁毒辅警队伍素质,切实提升禁毒辅警警务实战能力。7月12日,中江县公安局2021年度禁毒辅警实战大练兵培训班第一期在永兴镇正式开班,中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房勇主持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全局33名禁毒专职辅警参加此次培训。

据悉,该期培训班共计10天,采取理论学习和实战练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中江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禁毒工作业务教官结合工作实际,从什么是毒品,如何识毒、拒毒、防毒,如何进行基础信息收集,如何开展外协工作等方面教授专业的业务知识。同时分队分组深入田间地头、高危场所开展禁毒“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工作,既能及时将业务知识转化为实践,也能起到宣传威慑的作用。

“此次业务培训会,教官们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业务知识以及操作性强的实践方法,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知识水平,同时更加坚定了禁毒的信心。”参加培训的一名禁毒辅警如是说。(中江县公安局提供图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