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应急邀请媒体人走基层 安全生产宣传一直“在线”

2021-07-09 16:5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安全生产月”结束了安全生产宣传是否继续?安全宣传的效果怎么样?最近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推进得如何了?……7月8日,广汉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广汉媒体人走进企业探访,一一寻找答案。

探访组随机来到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库房、车间、应急物资存放点、油罐库区等区域。大家看到,叉车工持证上岗、受限空间标识清楚、新增空呼、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移动式泡沫发生器等设备正常“待命”。大家了解到,在广汉市应急局的宣传指导下,企业还开展了一次应急逃生演练,并邀请了专业人员对员工进行了一次心肺复苏培训。

“空呼,公司员工会不会用呢?”“员工进入内油罐作业时需要作好哪些防护措施呢?”……媒体人张伟不断发问,企业安全员甘小飞一一作答。通过走访,广汉媒体人对安全生产宣传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了更直观和生动的认识,同时,此次探访活动也是一次深入的安全生产宣传,旨在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要求企业员工遵章守纪按章操作,同时促进全社会都来关注安全生产,共同做好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安全生产”从“我”做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