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偿还网贷男子欲轻生 什邡民警将其成功救回

2021-07-09 14:2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德阳频道 古蓉媛)“这有一名男子在其住房附近农田处要喝农药轻生……”7月6日晚,什邡市公安局南泉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成功阻止了一起因网贷轻生事件,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接警后,南泉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现场,民警发现一男子手握一个厅装的啤酒,见到警车和民警后,情绪激动,向着民警大喊“不要过来!”见情况紧急,现场民警随即呼叫所上说明情况,副所长高峰随即带领一名辅警赶到现场。高峰在通过观察分析后立即作出安排,民警与其对话吸引注意力,一名辅警快速脱下警方绕至其后,趁其不备将其手中的农药夺下。随后,大家一起冲上去将其控制。

一组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询问,另一组民警向其家人了解情况。原来,该男子平时花钱“大方”,经常请朋友吃饭、唱歌,入不敷出后,一位同学就用自己的身份证信息为其办理网络贷款。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了数次,每当还款时间要到时,男子也拿不出钱,只好找家人和亲戚先拿钱垫上。7月6日,又到了还款时间,男子的同学找他还钱,男子向家人要钱,家人忍不住说了他,也不愿意再出钱。男子借喝了点酒,拿起一个听装啤酒和一袋农药就跑到农田边将农药打开倒入啤酒要轻生,于是才有了后面的事。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男子进行了劝导和教育,待其酒醒后通知了其家人和帮其借款的同学,在做通思想工作后,其家人将其安全领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