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解决重户难题 什邡这个窗口获市民点赞

2021-07-08 18:0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5日,什邡市公安局办公室收到一封感谢信,次日,寄信人陈先生的儿子再次登门来到公安行政审批窗口,将一面写有“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难而推诿、体恤民情解我忧、立警为公好公仆”的鲜红锦旗送到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副教导员欧阳华手中,对民警们一心为民、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表达崇敬和感谢。

今年5月底,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在开展疑似重复户口清理专项工作中,发现原元石镇居民陈先生属双重户口。经调查核实,多年前陈先生的户口因历史原因,造成四川什邡与广东吴川重户。由于陈先生使用什邡户籍考取了一级建筑师资格证书等重要职称,一旦注销什邡户籍信息将对陈先生造成很大的困扰。陈先生非常着急,找到行政审批服务大队申请保留什邡户籍,注销广东户籍。大队经过调查核实后主动与广东吴川警方联系、沟通,但未能达成一致。

6月初,正当陈先生计划要去广东吴川处理重户事宜时,吴川市因疫情防控等级上调,实行交通管控和人员分类分级管控,无法前往办理协调,这让陈先生焦急的心情更添沉重。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再次找到行政审批服务大队,考虑陈先生多种重要证件均使用什邡户籍办理的实际情况,如果注销什邡户籍将为陈先生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影响工作和生活。大队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再次协助其查阅档案并继续与吴川警方进行反复沟通,并与吴川市公安局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湛江市公安局进行沟通协作,几经辗转调查核实后,最终与吴川警方协作一致,为陈先生保留了什邡户籍,帮助陈先生解决了后顾之忧。历经近30天时间,陈先生在得知事情圆满解决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向大队领导当面表示感谢,并亲笔手写一封感谢信,又委托其儿子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为群众服务对于公安窗口部门来说只是分内的一件小事,但对陈先生个人来说却是一件大事。行政审批服务大队坚持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转化为工作成效,以群众需求为第一标尺,主动换位思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实做细,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和肯定。(张敦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