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民警走访途中偶遇精神疾病患者发病 及时“排险”送其就医

2021-07-07 18:0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6日,省公安厅驻点民警和什邡市公安局湔氐派出所民警在走访途中,遇到一名精神疾病复发男子,民警将其控制后及时送医,受到了病患家人和群众的称赞。

当日上午,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办公室主任、湔氐派出所驻点民警汤茂林和派出所民警钟正华、辅警吴善军按照所内安排,前往辖区开展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控和法制宣传等工作。

当汤茂林和同事行至龙居寺村时,得知该村民周某两个月前从医院治疗期满回家,近几日病情反复,精神恍惚、易暴躁,而周某与年迈的父母一起生活,父母已无法在其病发后保障其安全,几位民警随即上门了解情况。就在民警进入周某家与其和家人交谈时,两位路过的邻居开玩笑地向周某说“又要把你娃送去精神病院了。”原本情绪基本稳定的周某瞬间暴怒,迅速转身跨上摩托车准备向院外冲去。情况紧急,民警立即跨步上前拔下摩托车钥匙,并配合对其进行控制,周某力大,奋力推搡挣脱。特战部队转业的民警汤茂林合理运用警务技能,迅速将其控制,避免了周某病发冲动外出造成他人和自身伤害的危险。

随即,民警与其父母进行了沟通,得知周某最近的确再次病发,而两位老人年岁已高,拿他毫无办法,非常担心其病发后做出傻事,希望民警帮助将其送医院就医。民警将周某带上警车后,一路上苦口婆心对其进行劝导,希望其到医院配合治疗,尽快康复后回归正常生活。经过耐心劝导,周某也同意了到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周某已顺利入院治疗。(张敦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