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量突破“50万+”!广汉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启“加速度”

2021-07-06 15:1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继红 德阳频道 薛伟光)7月6日,记者从广汉市卫健局获悉,自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为高质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广汉在全市设置了15个接种点。截至7月4日,全市接种新冠疫苗575051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360540剂次,全年任务完成率达91.41%,完成第二剂214502剂次,完成率达55.83%。

强化“三项保障”,高位推动接种工作。为强化组织保障,广汉成立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签订责任书,建立镇街为主、各行业主管部门为辅“条块结合”机制,15个大型临时接种点建立“点长负责制”和卫健局分片区联络员制度,做到接种工作职责分明、责任落实到人、点位保障到片、调度落实到天、组织精准到时。为强化物资保障,广汉市提前购置了各类接种设施设备。为强化技术保障,遴选1260余人组成320支新冠疫苗专业接种队伍,30余人组建10支医疗急救保障队伍,15人组成5支心理咨询组,为接种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推进“六项措施”,提升接种加速度。为了提升接种能力,广汉市采取“临时接种点+常设接种点+网上预约接种”模式推进,单日接种达2.7万剂次,实现“当日入库、隔日清零”要求;开展延时服务,实行错时、错峰、分流、分批接种,把对群众工作、生活、学习的影响降到最低;提供上门服务,针对人员相对集中的三所高校、工业园区等,提供上门服务,已接种5万多剂次;发挥示范带动性,由各级党政机关干部、医务人员主动带头接种,并佩戴“我已接种新冠疫苗”宣传标识;有效利用新媒体,通过“健康广汉官微”“微新广汉”、广汉融媒APP等平台发布200余条信息,在广汉金雁体育公园接种现场进行“健康德阳官抖”抖音直播,吸引3000余人观看、点赞和转发;压实主体责任,镇(社区)政府层层压实责任,对偏远地区、行动不便的村民开展集中接送服务和开通绿色通道,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