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递员送报途中偶遇娃娃鱼 广汉民警将其安全放生

2021-07-06 14:5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警察,你们快来,我在石亭江成绵高速桥下发现一条娃娃鱼。”近日,一名姓董的男子打来求助电话。

6月28日16时许,广汉市公安局金鱼镇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群众求助电后立即赶赴河边,到达现场后经确认该动物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重约4千克,体长大概60-70厘米,估计是该区域河道较窄、水浅,在此搁浅了。

董先生是一名负责乡镇送报纸的邮递员,当时董先生骑车经过石亭江成绵高速桥下时,远处看见河边有一只黑黢黢的“东西”在蠕动,走近一看是原来一条娃娃鱼,知道这动物比较珍贵,没有贸然行动,所以才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当场电话咨询专业人士,确定该水域水质良好,适合娃娃鱼生长,而且从体态上看,该娃娃鱼形态自然、精神状态良好,没有外伤适合现场放生,于是民警在石亭江附近找了一个适宜水域将其放归自然。

民警在此温馨提示:在日常生活中,群众如有发现珍贵野生动物受伤、搁浅等情况,请及时与地方林业部门或公安机关联系,共同保护我们身边的野生动物,促进生态环境和谐发展。(杨思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