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推行“川渝黔”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服务便民

2021-07-06 14:5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四川省公安厅在实现川渝跨省户口“一站式”迁移的基础上,新开通川黔跨省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结功能。今年6月以来,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落脚点,积极落实“川渝黔”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全市户籍窗口共办理“川渝黔”户口迁移8件,其中“川渝”一站式户口迁移7件、“川黔”一站式户口迁出1件。

川、渝、黔三地户口迁移由以往的迁入地申请、户籍地迁出、迁入地再落户的往返两地跑改为只在迁入地申请就可“一站式”办结。什邡公安窗口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办事模式将以往群众需要的“跑三次”变为如今的“跑一次”,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异地办证需求,让办证服务不但高效便捷,而且更加舒心,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张敦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