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警“一栏一标语”助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2021-07-05 17:1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紧扣“一盔一带”、“一老一小”主题,持续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覆盖面,推进国省道沿线村庄“一栏一标语”宣传阵地建设。目前,已完成29个行政村的宣传阵地建设。

工作中,大队通过在行政村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形式,搭建宣传平台、拓展宣传空间,持续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覆盖面。同时,结合农村地区群众出行特点,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利用村民文化广场搭建宣传平台,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安全出行方面的问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宣传酒驾、无证驾驶以及低速载货汽车、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曹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