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公安为学生安全度暑打好“预防针”

2021-07-02 17:1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在暑假来临之际,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减少和预防青少年犯罪。7月1日,罗江区公安分局万安派出所教导员李春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宣传教育课,为学生暑假安全生活打好“预防针”、撑起“保护伞”。

在课堂上,李春结合当前校园治安存在问题以及在校学生和社会不良少年抢劫、盗窃、伤害的真实典型案例,讲解什么是犯罪、怎样远离犯罪,以及怎样树立法制意识等知识,使学生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危害。随后,根据中小学生情况,从“禁毒、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暑期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向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民警还现场耐心解答学生们的疑问,督促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到远离毒品、注意水火安全。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对辖区在校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让“法制教育课”成为学生们暑期前的“最后一课”。(曹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