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患重病欲轻生 绵竹民警悉心疏导获赠锦旗

2021-07-02 15:2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琦 德阳频道 薛伟光)“特别感谢你们把我爸劝回来,谢谢你们救他一命!”7月1日,家住德阳的杨某及其女婿带着一面“见义勇为 敬业正直”的锦旗从德阳专程来到绵竹清平,向派出所的民辅警们致谢。

6月23日13时许,绵竹市公安局清平派出所接到义警队队员反馈,有一名男子一直在清平镇汉清路蔡家沟大桥中央大桥上站着,时不时向桥下看,行为有些异常。接报后,清平所值班人员立即驱车到达现场,只见男子手扶栏杆不时向数十米高的桥下张望,满脸愁容。直觉和经验告诉民警,男子可能会有“轻生”念头。因为怕刺激到男子,出警民警将车停在不远处,一边跟男子聊着天拉家常,一边慢慢向其靠近,一边一人将男子慢慢围了起来。聊天过程中,民警得知,男子姓杨,57岁,祖籍清平镇,因患有严重的疾病,无法工作,感觉生活非常无助。“我都想一走了之了!”老杨表示,这天回到清平老家,就是要想最后看下家乡的模样。

十几分钟里,出警人员拉着老杨的手,细细劝导,待其情绪有所缓和,民警将其劝到了派出所并为他递上茶水,泡上方便面。在为老杨一一解开心结后,老杨表示会积极克服目前的困难,努力生活。当天下午,民警联系上老杨家人,并将其送至在德阳的女儿女婿家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