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绵竹这两处潮汐市场被依法取消

2021-05-14 18:4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露平 德阳频道 薛伟光)5月13日凌晨5点,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为促进疫情期间经济复苏而设置的东汽竹苑、梁丰苑两处临时潮汐市场进行了取消,引导摊贩进入新投入使用的城东综合市场。街道面貌恢复一新,摊贩经营不用风吹日晒雨淋,深受广大市民好评。

“大娘,前两天给你们发了告知书,从今天起这里就不能再摆摊了哦。” 5月13日凌晨5点30分,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队员们对准备在东汽竹苑潮汐市场摆摊的流动摊贩进行劝导,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清理城东新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多次对摊贩们进行《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为何要取消此处潮汐市场进行宣传,不少摊贩都纷纷主动进入市场摆摊售卖。晚上6:30分,城管执法队员与民兵一起,来到梁丰苑“潮汐市场”,采取定点值守+车巡人巡的方式进行巡逻,对在此经营摆摊的摊贩进行文明劝导,并加大了对城东综合市场周边的执法巡逻。

5月14日早上7点,记者来到城东综合市场看到,只见水产、熟食、鲜肉、蔬菜、禽肉等摊位以及自产自销摊位前都摆满了新鲜的蔬菜和肉类食品,不少市民正在驻足挑选。环顾四周,市场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布局规范。“以前摆在街沿边上卖,车来车往的,不仅不安全,还很影响市容市貌。现在好了,市场里设施设备齐全,环境整洁卫生,真是既方便又干净。”在自产自销摆摊的商贩王大娘打心眼里喜欢这个新建的综合市场,她告诉记者,自从得知要取消城东片区的潮汐市场后,她就在约定时间搬进了市场,目前市场还未收取清洁费,为她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疫情期间,为促进疫情期间经济复苏、方便群众日常所需,我们共设立了6个潮汐市场,让我市部分商贩从‘游商’变‘坐商’,但这只是一个过渡。”据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夏雪竹介绍,城东新区综合市场主要包括2幢3层楼的临街商铺和2个市场钢架大棚。其中,市场大棚内共设置各类摊位132个,包括鲜鱼摊位、白条鸡鸭摊位、鲜肉摊位、肉类加工摊位、蔬菜摊位、干杂区摊位等,能够满足东汽竹苑和梁丰苑两个潮汐市场摊贩的售卖需求。于是,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导向,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于5月13日正式启动了城东新区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取消潮汐市场、整治占道经营、积极引摊入市,进一步规范城区市容管理秩序,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本月底。在此期间,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统一调度、统一指挥、集中行动,采取“规范治理、疏堵结合”的人性化措施,通过面上车巡、段上步巡、点上值守、联合执法等方式,打击违规经营行为、巩固管理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巡查管理,努力实现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周边道路畅通无阻、市民生活方便快捷、城市消费更加活跃、市井气息更加浓厚的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