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德阳广汉走亲戚饭后散步迷路 民警快速帮忙找到家人

2021-05-14 18:4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广汉公安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5月13日傍晚,广汉市公安局连山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突然发现一名老婆婆独自坐在公路旁,离老人不足2米就是来来往往的车辆,民警便上前提醒老人注意安全。经过询问,才知道老人是来连山镇走亲戚,午饭后一个人出来散步,后来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因为自己没有手机也说不出亲戚家地址,找不到回去的路,走累了就只好在马路边休息。

民警迅速把老人带到安全处,向附近村民借来一把椅子让老人坐下慢,并给老人买来了矿泉水,因为老婆婆已经85岁高龄,不大说得清其亲属信息,民警最终通过核查比对,了解到老人亲戚姓名和大概住址,并立即通过当地村干部通知到老人的亲戚。老婆婆的亲戚赶到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热心救助老人深表感谢。

民警提醒:老人外出时应尽量有家人陪同,身边最好有标志身份的卡片,以确保老人安全。(周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