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社保中心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

2021-05-14 16:5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社会保险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防范社保基金风险、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是确保社保制度健康持续发展、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维护社保基金安全,5月13日下午,罗江区社保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社保基金安全管理风险警示教育会,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社保经办机构财务人员贪污挪用社保基金、经办人员盗用冒用经办权限贪污社保基金典型案例,结合社保业务经办、信息管理、财务管理各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讨论,排查在制度落实、经办内控、监督工作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修订完善管理制度、开展数据清理核查、抓问题强化经办内控等预防风险对策与措施。

此次警示教育,以案说责,以案释纪,进一步增强了罗江区社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法纪意识、自律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筑牢防范社会保险风险防控思想堤坝。下一步,罗江区社保中心将常态化开展防范社保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认真履行社保领域风险防控责任,进一步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社保业务经办工作权限、各险种业务审核、基金财务管理以及社保基金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重要举措,提高防范社保领域风险工作能力,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用和挪用贪占社保基金违法行为,坚决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保障老百姓“养命钱”不受侵害。(蒋丽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