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胜防!男子遭遇电信诈骗 绵竹民警及时劝阻止损

2021-05-14 16:3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韵 德阳频道 薛伟光)“要不是你们及时提醒,我这1万元就转出去了,真是太谢谢了。”日前,家住德阳绵竹市什地镇的张先生险些遭遇电信诈骗,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并成功劝阻,才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今年4月底,绵竹市公安局什地派出所收到一条预警信息,提示辖区群众张先生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民警立即与张先生取得联系,正准备向其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时,对方却称自己没有遭遇电信诈骗,并以工作繁忙匆匆挂了电话。

“你觉得电话里不方便说,我来找你当面聊聊,就当大家交个朋友。”

“我在德阳上班,暂时走不开。”

眼见张先生行为、语气十分怪异,民警心急如焚,担心他遭遇更多损失,民警再次联系上张先生,并约定了次日在德阳碰面。

原来,张先生前段时间迷上了网络赌博,输了不少钱,现在急需一笔资金来偿还债务,由于银行贷款手续较为繁琐,他便打算从网络贷款平台借钱。然而,当张先生提交了借款申请后,却接到了来自该平台客服的电话,告知其需要先缴纳保证金1万元后才能放款。“当时我也怀疑是不是遇到骗子了,但是我真的很需要这笔钱。”抱着侥幸心理,张先生打算从亲朋好友处借来1万元缴纳保证金。

“正规平台是不会要求先转账的,你把这钱转过去,就白白损失了。”随后,在民警耐心劝说和解释下,张先生终于意识到自己遇上了骗子。他表示,如果不是民警的及时劝阻和提醒,自己就真的将1万元转过去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绵竹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12起,预警918条,成功劝阻820起,冻结、劝阻、挽损500多万。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任何网站、APP内的贷款广告,不在不知名的贷款平台填报个人信息,所有提前收取费用的贷款都是诈骗。民警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宣传,帮助市民守好“钱袋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