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贪念!两人“顺手牵羊”被什邡公安行政拘留

2021-05-14 11:5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期,德阳什邡公安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护旗”行动中,强化涉民生小案的破案打击力度,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赢得了群众的满意。

男子旅行社“顺走”一部手机被抓获

近日,什邡市金河南路一家旅行社内,男子牟某在旅行社咨询旅游相关事项时,一部放在旅行社吧台上的手机引起了牟某注意。一番溜达后,牟某趁无人注意之际将手机盗走,并将盗窃所得手机藏匿于附近小区的一楼梯间内。手机机主、旅行社工作人员刘某发现手机被盗后,随即向什邡公安报案。

方亭派出所接报案后,民警邓明华和同事立即前往旅行社。而非常巧合的是,此时盗窃嫌疑人又出现在案发现场,并被失主认出后拦下。在民警的询问下,牟某交代将盗窃得手的手机藏匿于附近小区的一楼梯间,随即民警将手机找到并还给失主。

经市价格认证中心对盗窃的手机价格鉴定,其现价值金额为近500元,牟某不构成犯罪,最终,什邡公安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男子买三轮车胎 趁主人离开后“顺走” 电机铜芯

4月23日20时许,湔氐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黄某报警,称自家废旧收购点的电机机芯被盗。随即民警前往被盗现场,通过调取黄某家中监控,发现作案的嫌疑人为一男子。经黄某辨认,原来盗走电机机芯的男子还是一个附近镇的“熟人”,但自己并不认识此人。

黄某回忆,当天早上,一男子打电话给黄某说要来买三轮车车胎,并来到黄某家的收购点。在收购点内,男子并未选到自己要买的车胎。之后黄某临时有事返回家里,而该男子在离开前,从收购点“顺走”了2个价值1000元的电机铜芯。

根据现场监控视频分析和大数据分析,民警迅速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2小时内,民警在师古场镇一废旧收购点将盗窃男子当场抓获,追回被盗物品。目前,该男子已被什邡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失主黄某为感谢派出所民警快速为其追回被盗物品,挽回经济损失,当天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向民警表示感谢。(廖继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