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德阳广汉这12名金融青年赴共青团系统挂职

2021-05-13 17:3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5月12日,广汉团市委联合广汉市农商银行召开金融青年干部挂职工作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和农商银行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广大青年成长发展,助力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上,共青团广汉市委与广汉市农商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坚持“优势互补、深度合作、服务青年”的原则,以助力全省乡村振兴为统揽,围绕青年就业创业、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开展、青年人才培育等重点领域,构建统一领导、广泛联动、协同高效的合作机制,切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和青年发展大局。

广汉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以万传达了共青团省委与省联社相关会议精神;共青团广汉市委青年工作部部长卿小钒传达了团省委基层建设推进会有关精神并宣读了《共青团广汉市委关于选派谢鹏举等12名金融青年干部挂职的通知》;广汉市农商银行三水支行与客户签订“蜀青振兴贷”合同。

“广汉农商银行历来与共青团广汉市委具有深厚的情谊。广汉农商银行派遣优秀青年干部挂职团市委锻炼,双方合作密切互动频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和农商银行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广汉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古杨表示,此次双方在共青团四川省委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就乡村振兴战略达成合作关系的背景下,围绕青年就业创业、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开展、青年人才培育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全市青年的新局面。

共青团广汉市委书记赵祥贵代表广汉团市委向广汉市农商银行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向12名优秀金融青年挂职干部表示祝贺。同时强调各镇(街道)团(工)委要与12名金融青年干部加强协作,主动与农商银行支行进行工作对接,细化合作方案,尽早进行工作部署;12名金融青年干部与基层团委要尽快建立良好关系,实现资源互补,更好地开展工作;双方要结合团的工作,打造乡镇特色品牌,做出亮点。团市委也将对挂职青年干部持续跟进,进行监督考核,表扬优秀典型。

下一步,广汉团市委、广汉市农商银行将持续深化共青团组织与金融系统合作,不断提高广汉市金融服务水平,在新形势下推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基层团组织建设等方面,搭建金融系统优秀青年挂职干部锻炼成长的平台,共同携手为助力广汉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张海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