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水利局以“三学”模式提升干部政治能力

2021-05-13 11:5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绵竹市水利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正创新,持续深化拓展以“加强一项建设、开展一次提升、注重一个统筹、打造一支队伍”为主要内容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形成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

以“三学”模式提升干部政治能力。绵竹市水利局把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按照中央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突出重点,周密计划,坚持“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主动学”的“三学”模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上好党史这堂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搭建讲学平台强化干部业务能力。绵竹市水利局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在谋划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时,精心设计以党史为重点“四史”学习教育课程,加大学习份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分批次举办党史学习培训班、读书班、开办“周五讲坛”等,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时间学习。同时,借脑引智,邀请绵竹市“两新”工委党建指导站老师为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提升学习水平。

学做结合做实水务业务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在“学”,关键在“思”,实际在“做”,绵竹市水利局局党组推进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推动“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爱职工打造过硬队伍。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关键在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干部人才队伍。绵竹市水利局局党组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动力。该局局党组积极创造学习条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围绕新时期治水方针和治水思路、水利助力乡村振兴、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及体制改革、河(湖)长制、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的政策和水利专业理论及业务知识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同时,为参加职称评定、继续教育的干部职工提供工作上的便利,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王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