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投资6360万元 绵竹将对21处水毁灾后重建工程治理修复

2021-05-12 17:4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勇 德阳频道 薛伟光)为完善绵竹市防洪体系,提高河道防洪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段时间,绵竹市水利部门和施工方正抓住晴好天气对水利工程进行治理修复。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绵竹市玉妃路二段西侧的马尾河城区段河道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工作,电钻声、榔头敲击声、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现场负责人袁国军介绍说,他们正在修筑马尾河城区段河堤的挡墙。

据了解,去年“8·11”、“8·16”洪涝灾害,造成马尾河城区段多处堤防垮塌,形成缺口,如不及时修复,再次发生洪水时,薄弱地带遭受冲击,容易造成堤防进一步垮塌,严重影响城区防洪安全。

记者还前往射水河剑南街道五星村段堤防水毁修复工程现场了解到,此工程将修复射水河五星村段水毁堤防共计350m,其中修复段长224.5m,基础加固段125.5m,同时对工程区内长约230米的河漫滩进行疏浚。

绵竹市水利局质安站站长蔡林介绍,今年绵竹市预计投资6360万元,用于治理修复21处水毁灾后重建工程,对受损河道堤防进行修复加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