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苦练精兵强素质 德阳罗江城管开展“强转树”封闭式集训

2021-05-12 16:5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小莉 德阳频道 古蓉媛)5月12日,德阳市罗江区武装部训练基地内军歌嘹亮、气氛火热。来自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干部职工在这里集结,他们正在训练场上苦练体能、在专题课上精学业务、在辅导课上开阔眼界,分批开展封闭式集训。据悉本次培训从5月10日开启,共为期10天。

此次训练实行封闭式训练,按要求统一着装,严格执行作息时间,严格实行同吃、同住、同睡、同教育、同训练,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按照规定,从起床、出操到操课、训练,集训严格落实条令条例,使系统干部职工养成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

培训内容主要以提高队伍体能和业务知识为主,开展列队训练、跑步等体能训练,重点学习城市管理相关条例。同时还包括观看每日新闻联播,开展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相关心理课程等。丰富而有针对性的课程安排,更好地提高队伍综合素质。

前期,罗江区综合执法局按照统一要求,开展了“强转树”三年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需巩固、提升。“以狠抓能力素质提高为突破口,化解执法队伍建设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难题,为体制改革后的综合执法新任务打下基础、做好准备。”罗江区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再国直言,队伍的精气神和业务能力十分重要,直接关系到工作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在上半年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强能集训十分必要,罗江城管将着力打造一支“为民、法治、廉洁、进取”的高素质城市管理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