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火墙” 德阳绵竹市民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2021-05-11 17:1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韵 尹翔 王平 德阳频道 薛伟光)“接种很顺利,一会儿就打完了,早打早放心。”5月10日上午,在德阳绵竹市体育中心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绵竹市民卞刚燕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后,在留观区进行观察。据悉,这是绵竹市开展的第八批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本次接种工作从5月9日开始,到11日结束,为期三天。

当日上午8点,在剑南春集团公司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佩戴口罩,有序地在入口处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组织接种人员分时段、分批次有序接种。

在绵竹市体育中心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设有接种等候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市民完成登记后,进行血压和体温测量,并填写接种疫苗告知书,无异常后到接种区接种。记者注意到,留观区的监督把关十分严格,工作人员详细记录每个人接种后的体温和接种时间,确保每位接种者安全离开。

“还没反应过来就打完了,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令人十分满意。”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上午,剑南春集团公司职工谭强早早就到现场排队等候。疫苗接种后,他进入医学观察区观察了30分钟,身体无不适后才离开。

“按照目前国家政策,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免费接种,居民个人不负担费用。”绵竹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鲜洪告诉记者,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绵竹市制定了接种工作方案,科学设置接种点,积极开展接种和救治人员培训,为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了准备。截至5月9日,绵竹市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567人。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本次疫苗接种主要针对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剑南春集团职工及部分出国人员。为了更好推进接种工作,连日来,绵竹市通过召开培训会、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家喻户晓。组织志愿者、宣传队员、医护人员进村入户讲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常识,并就疫苗接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答疑解惑,增强广大群众的接种意识。

在此,鲜洪提醒广大市民,即使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也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