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警车管所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11 17:0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为进一步推广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狠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主动作为,优化便民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车管大厅放置便民椅、叫号机、自助选号机等,公开办事流程、发放办事指南,引导群众按照顺序依次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减少群众等待时间,着力提高快捷办事效率。

工作中,民警一对一地向群众详细宣传 “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手把手教群众使用交管12123APP,办理驾驶证补换证、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处理交通违章及缴纳罚款等车驾管业务,不断普及群众知晓率、使用率,避免群众因走“冤枉路”而耽误宝贵时间,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同时,推行“三个十”(上班提前十分钟、下班延时十分钟、中午加班十分钟)延时服务举措,做到“业务不办结,服务不打烊”,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节省一分钟、为人民群众节约一分钱、让人民群众感受一分热”服务理念。

截至目前,共接受群众咨询860余人次,发送提醒短信320余条。下一步,车管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简化办理流程,切实提高服务效能,积极践行群众办事很满意、少跑路的承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