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被盗刷 广汉公安为民办实事火速破案追回损失

2021-05-10 17:3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本以为被盗刷的钱找不回来了,要不是公安警民的成功侦破,我的钱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近日,市民李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德阳广汉市高新区派出所,对公安机关及时帮她追回损失表示感谢。

2021年2月8日11时许,李女士突然收到两条手机短信,内容是其名下的一张银行信用卡在成都两次刷卡消费两次,共计14800元,而李女士当时正在广汉市并未刷卡消费,意识到自己信用卡被人盗刷的李女士立即向广汉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报警。

据李女士回忆,这张信用卡自己很长时间没有用过,也不知道这张卡放哪里去了。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征信,李女士只能先将这两笔款还上。当时,正遇上李女士父亲生病住院急需花钱,雪上加霜。

广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和高新区派出所立即对李女士信用卡被盗刷一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先后前往成都、简阳对该信用刷卡消费场所进行核实调查,最终通过比对甄别确定了使用李女士信用卡的男子。

通过询问,该男子告诉民警是他的朋友陈某让他帮忙使用该信用卡的,民警立即前往陈某所在地将其抓获,并对其审问,原来陈某与李女士曾谈过恋爱,他以前用过李女士的这张信用卡,也知道卡的密码。后来二人分手时,陈某趁李女士不注意,将李某钱包里的这张信用卡拿走,而当时李女士并没有发现信用卡被他拿走。过了一段时间后,陈某准备使用李女士的这张信用卡,为了不引起李女士的怀疑,他找到朋友,将信用卡的密码告诉了他,让朋友去消费。在办案民警的宣传教育下,陈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将刷卡消费的14800元退还给李某。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