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广汉“三单”联动监督促提升 确保三星堆景区安全有序迎客

2021-04-30 17:4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珂颖 记者 古蓉媛)“你们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控制每天的游客量?景区门口增设了几条安全通道?防疫消杀工作是怎样开展的?”4月29日,德阳广汉市纪委监委督查小组在三星堆景区开展“迎五一·强保障”专项监督检查。

伴随着三星堆遗址重大考古新发现的揭晓,慕名而来三星堆景区的游客与日俱增,为保障游客安全有序参观,广汉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4月10日德阳市召开的三星堆景区“迎五一·强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出三星堆景区在接待服务、交通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26条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并及时向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单”。

广汉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火速“接单”下沉一线开展无缝式监督,督促指导涉及景区保障的市文体旅游局、市应急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局等15个职能部门切实履责,针对景区管理服务、安全保障、道路交通、住宿餐饮、疫情防控等8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着力提升和强化三星堆景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星堆景区内安全隐患已进行两轮排查并开展了应急演练,‘五一’期间会增派移动通信应急车辆五台,供电公司准备好400KW发电车为博物馆提供应急电源,景区内常设了医务室和隔离点……”广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邢相国作为联系三星堆博物馆工作的负责人就景区保障工作完善情况详细地介绍道。

同时,在三星堆景区外围大环境的服务保障上,广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和第八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前往高速路出入口、中山大道沿线实地查看电子显示牌和导识牌及交通车流量等情况,督促市交通局在规定时间内对电子显示牌的显示内容、交通导视内容进行规范,督促市公安局做好交通组织工作,针对景区周边道路封闭施工情况,提前利用网络导航软件标定施工地点,制定绕行线路。

“截至29日中午,我们收到‘回单’反馈26条任务均已整改完成,结合近一周游客留言情况来看,‘三单’联动监督有力有效地推动了三星堆景区的综合接待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前哨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全域服务合力不断优化配套服务助力广汉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广大群众安全旅游、舒心旅游、放心旅游保驾护航。”广汉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廷宽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