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年迈老人行动不便 德阳广汉公安上门办理犬只准养证

2021-04-30 17:4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办理了便于随身携带的养狗证不说,还送上门来......”4月30日,家住德阳广汉市福州路的周大爷从广汉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接过新办理的“犬只准养证”时,连声道谢。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当定期接种狂犬病疫苗,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并严格执行犬只管理规定,携带犬只外出时,应当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绳,防止犬只伤人、疫情传播。

广汉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辖区面积大、居民多,所养犬只也多,“五一”假期临近,大批市民前来派出所办理犬只准养证。针对家里只有老年人在家、行动不便的群众,高新区派出所采取社区民警到群众家里采集信息,办完证后又将犬只准养证送到群众家中的模式为市民解决办证“难题”。

据统计,今年4月份以来,高新区派出所为群众上门办理与送犬只准养证共计25户,为辖区群众带来了方便,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