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友雨夜被困冰川湖 德阳什邡民警火速营救

2021-04-22 15:0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期,德阳什邡市公安局蓥华派出所雨夜出警,成功帮助8名骑友在冰川湖脱困,受到骑友们的称赞。

4月17日晚,正在蓥华派出所值班的民警刘代才接到一个求助电话:8名游客从湔氐镇骑自行车翻山到蓥华镇冰川湖时被困在湖边,进退两难、请求救援。

由于冰川湖地处山区,早晚温差大,且当天晚上细雨纷飞,担心被困人员安全,民警刘代才立即带领辅警潘磊和一名巡逻队员连夜赶往冰川湖。在冰川湖管理站,民警见到了报警人吴先生。据吴先生讲,这8位骑友系彭州市同一企业人员,平时喜欢约在一起外出骑游。当天由于吴先生有其他安排,未与8人一起出行。当天18时左右,8名骑友根据之前吴先生提供路线已经从湔氐翻越山岭到达冰川湖,而吴先生从此路骑行已经是较早的时间,并不知晓该湖已经完成蓄水,无法从该处上岸。天色渐晚,骑友们原路返回也困难重重,只得联系吴先生。身在彭州的吴先生赶紧驾车赶到冰川湖,2个小时想尽办法也无法让骑友们上岸,不得已找到冰川湖管理站,并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由于被困骑友所在位置无法使用大船,民警在管理站帮助下,由管理站安排一艘冲锋舟及驾驶员,一位民警和吴先生3人一同前往被困地点开展救援。夜色中,民警一边用手电筒寻找被困人员,一边通过电话告知被困人员用手电光及时回应并注意安全。冲锋舟到达岸边后,民警帮助被困群众和自行车上船,分两批将8位骑友安全送到对岸公路。此时,民警们的衣衫已经被雨水和汗水湿透。

临行前,民警对骑友们宣讲了相关安全知识,8位骑友凌晨安全返回家后,特意发来微信,对民警和管理站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张敦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