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然晕倒在路边 德阳什邡巡逻民警援手救助

2021-04-08 11:0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4月7日13时许,德阳什邡市公安局蓥华派出所所长赖宏带领所内3名同事前往冰川社区开展巡逻,途经小夫路杉木林村路段时,发现一位老人倒在路边,赖宏和同事立即将警车停住上前查看。

当日天气晴朗、烈日当空,地面温度较高,附近一些热心的村民开始围观议论并准备帮忙,民警一边请围观村民散开确保空气流通,同时要求大家在医护人员到达前不要轻易搬动老人,防止出现二次伤害。

在联系镇卫生院的同时,民警询问老人情况得知,倒地的老人姓蒋,已经年届八旬、是当地人。当天中午吃完饭后准备下地干农活,走到此处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和头晕,随后倒在了地上。发现老人身体并无明显外伤且神志清醒后,民警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将老人抬到路边的民房中等待医护人员到来。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民警帮助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才放心离开现场。

当地村民对民警热心为群众服务的行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张敦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