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关键时期 男子驾车强闯森林防火卡点被处罚

2021-04-07 18:1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古蓉媛)近日,一男子驾车闯过德阳什邡市蓥华镇森林防火检查卡点,被辖区派出所挡获并受到处罚。

当日上午10时20分,蓥华镇楠木村森林防火卡点,醒目的森林防火警示牌前,几名政府工作人员、民警和志愿者正在忙着引导车辆,数辆进山的私家车正排队有序在卡点接受检查和登记。一辆红色小型汽车不仅未按照引导员指挥减速进入检查点,且驾驶车辆加速从道路一侧逆行冲过卡点,车辆右侧倒车镜与引导员手部发生擦挂,造成引导员手臂轻微受伤。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随即确定了嫌疑车辆及驾驶人信息,并电话通知该车驾驶人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查,该车驾驶人尚某某(甘肃省人)当日驾驶川F36***福特轿车进山游玩,在驾车途经森林防火卡点时,强行逆行冲卡。民警对尚某某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尚某某向受伤工作人员道歉。

鉴于尚某某认错态度较好,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处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给与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