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服务获点赞!绵竹市人民医院设立乳腺癌术后功能锻炼区

2021-03-03 11:0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病区安装了“肩爬梯”、“滑轮吊环训练器”,开设了乳腺癌术后功能锻炼区,旨在让乳腺癌患者通过这一简便而又有效的设施,促进术后患肢功能恢复,增强患者对生活的信心,提高生活质量。

乳腺癌患者手术后,由于手术清扫腋窝淋巴结加之术后局部疤痕的粘连等,都会造成患侧上肢淋巴回流不畅,从而引起患肢的肿胀不适。由于部分肌肉的缺失或者神经血管的损伤,术后患侧会出现一定的功能障碍,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科室设立的“乳腺癌术后功能锻炼区”,让康复训练师对患者进行患肢的爬墙上举动作练习,以促进手功能的全面恢复。

对于术后会周期性入院进行化疗的患者,责任护士会根据所管患者的不同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带领、鼓励和指导患者到该区域进行爬墙上举运动,该锻炼区域设计有标尺,能清楚的看到刻度,患者可以每天或每段时间为自己设定患肢上举的目标,一步一步的去完成,同时也让患者一点一点的增强手功能康复锻炼的信心。

乳腺癌术后功能锻炼区的设立,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通过规律的康复锻炼,促进了患者身心健康的恢复,也体现了医院为建立和谐医患关系、人文关怀所作出的努力。 (陈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