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定期核酸检测 绵竹市人民医院抓实抓细新冠防控

2021-03-03 11:0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3月2日一早,绵竹市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站一派繁忙景象,三名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不停地忙碌着,窗口外采样人员有序地排队等候着……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各类防控政策,其中关于加强核酸检测的文件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川省新冠肺炎重点人群及特定环境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试行)》《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等。

新冠防控医务人员核酸采集工作,也是从去年就开始实施,1月底,上级再次发文要求:落实全员每周核酸检测,严防新冠肺炎在医院内传播。尽管监测时间间隔更短,任务更加繁重,但绵竹市人民医院还是坚决决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并特别强调,既然是全员,一定要涵盖医院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保卫保洁、职业陪护、实习学生、车棚食堂工作人员等所有在院工作的人员,全部都要纳入监测范围,不漏一人。

核酸采样过程中,全院多部门密切配合,细化落实各个环节,确保检测样本可查询,人员可追溯。截止目前,全员每周核酸检测已经执行月余,从去年10月开始先是每周重点人员和重点环境检测(标本送疾控),然后是每周重点人员、重点环境以及每月全员核酸检测,至今年实行每周全员及环境核酸检测,已累计完成工作人员及环境监测样本共计万余份。人员覆盖更全,采样周期更短,检测技术也不断优化,在充分保障医院职工健康安全执业的同时,更为老百姓创造了安全可靠的就医环境,是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全员新冠核酸检测和环境监测,还将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杨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