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绵竹检察官姐姐送法进校园

2021-03-03 10:5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记者 薛伟光)3月1日,绵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孝德小学送来了开学第一课。

在开学典礼上,绵竹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孝德小学法治辅导员张丹以“法护未来,关爱成长”为题,从一个偷车贼的故事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观念,做一名文明守法的学生,并从多个角度告诉同学们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面对危险时应该采取怎样的方式来应对。

全校千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课,参与听课的老师们表示,这堂课不仅生动形象,并且符合小学生的认知水平,教育引导同学们知行止、知自救,学会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

绵竹市人民检察院长久以来严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以检察官在中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为契机,开展法治课堂教育,不断提升校园法治教育专业化水平,让同学们从小养成讲规矩、懂法律的好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