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公安局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02-05 11:0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单福乐 记者 张胤媚)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中江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中江南山老年公寓和村镇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在中江县婚姻登记处、中江南山老年公寓,参与宣传活动的民警向群众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有关代办信用卡、刷单返利、征婚交友、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冒充客服、虚假中奖等一系列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段特点和防范要点,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的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确保合法财产安全。

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