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公安组织开展2021年森林防火演练

2021-01-27 17:3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彬羽 记者 张胤媚)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森林防火队员应急处置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及灭火实战能力,熟练掌握森林火灾现场的扑救程序、基本方法和装备使用,1月27日,该分局开展了“2021年森林防火演练”,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各项工作。

上午9时许,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和新镇2021年森林防火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这里是长寿村16组,我们发现了森林火情,请和新派出所协助支援。”和新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组织全所民警、辅警赶往目标区域,疏散群众、对现场进行管控,并协助护林员迅速扑灭明火、控制火情。

和新镇驻村干部、民兵及医院工作人员、护林员等共4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森林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队员运用灭火器、灭火拖把等工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检验了护林防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