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01-27 17:1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徐瑞 记者 薛伟光)近日,四川瑞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奖牌。至此,广汉市已有2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近年来,广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利资助等各项奖励资助政策,大力鼓励和支持企业争创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另一方面,积极鼓励辖区内企业申报省级知识产权项目资金,促进知识产权运用转化,为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与保护等方面开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建设,保持行业前沿技术地位添加动力,进一步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

“我们鼓励更多的企业能投入其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广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雁表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选要求极高,需申报企业属于区域内骨干企业,对产业发展具有一定影响力,而且还要综合考虑经营盈利能力、持续发展能力、市场影响力等多个方面。

高价值专利是产业发展的关键动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广汉市着力培育一批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和引领产业发展的高价值专利,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广汉市经济建设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目前,广汉市已建成四川宏华石油有限公司石油钻采装备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四川汉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智能高可靠电气技术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数量居德阳全市第一位。

此外,广汉市建立了6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工作站,构建起纵横联动、多方参与的立体化知识产权保护网络;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知识产权项目,2020年已申请商标2598件,注册商标1282件,现有有效商标7356件,同比增长18.2%,专利申请总量1332件,同比增长2.1%。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328件,新增发明专利授权81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46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