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交警开展岁末年初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2021-01-27 13:3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单福乐 记者 张胤媚)为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维护道路交通环境,中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以“压事故、保平安”为目标,多措并举,有序开展岁末年初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安全。

中江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全面排查辖区交通安全隐患。针对正在改造施工的路段,督促施工方安排专人进行现场执勤,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通行安全。针对机动车和驾驶人情况建立台帐,安排专人对查获的报废车、拼装车、无牌无证车辆进行跟踪整改,从源头上遏制住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组织开展交通设施的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完善道路标志、标线、标牌、防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同时,中江交警大队加强对“德中路、罗中路、G350沿线”等车流量大、道路交通情况复杂路段的巡逻力度,开展岁末整治工作,消除事故隐患。在管控面难的乡镇道路沿线、村社、学校等重点路段,加大巡逻密度,减少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的“盲区”。

中江交警结合前期开展的“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深入农村场镇、村社、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通过摆放事故案例展板、组织民辅警上街咨询、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以身边的典型案例现身说法,增强驾驶人的遵章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