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成功创建第三批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区

2021-01-26 17:5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树芳 记者 古蓉媛)近日,经四川省食安委考核验收,罗江区成功创建四川省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当前,罗江区共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363户。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罗江区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为抓手,建立了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组长,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政府统一部署创建工作。通过明确责任到人,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和追究制度,定期督查督办,加大财政投入保障等手段,有力保障了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

结合罗江区实际情况,找准特色亮点,打造了餐饮示范街、餐饮示范门店、示范学校、示范超市、集贸市场、示范景区、示范社区、示范农家乐、示范企业9类示范点位。

罗江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纳入全区宣传工作重点,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创建工作。提高民众食品安全监管参与度,激发全民热情,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近年来,罗江全面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严格生产准入管理,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规范,有效提升了出、入市管理。

强化闭环管理,罗江严格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建立跨部门、跨区域案件协查、信息共享机制,提升违法案件查处能力,高压打击违法经营行为。

强化隐患应对措施,加大财政投入,建立了区食品安全快检室、区农产品监测中心,3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增加抽检批次,超过4批次/千人;完善了《德阳市罗江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有效保障了食品安全全链条可防可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