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民警暖心扶贫 贫困群众送锦旗致谢

2021-01-15 15:5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1月14日,罗江区金山镇中发村贫困户李某坤走进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为其帮扶民警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李某坤是罗江区金山镇中发村的一名贫困户,妻子患气管炎、肾病等多种疾病,儿子李某因患有精神疾病,妻子与他离异,留下一个上小学的小孩,家里全靠李某坤四处打工维护生计。2016年,扶贫帮扶民警杜威与李某坤“结对”后,他们成了亲戚。不管工作多忙,每个月杜威都会抽空坚持到其家中走访看望,聊聊家常,讲讲惠农惠民政策,帮助申请国家各种补助,并给家里添置了新的衣柜、电视机和棉被等生活物资,逢年过节,还会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扶贫还要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杜威不仅为其家里送去鸡苗跟饲料,还鼓励李某一定要树立信心,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断改善生活条件,并四处托人帮李某介绍工作。

“这几年你给了我们家太大的帮助,现在我也有了工作,家里不仅养了鸡还养了牛,我们家从贫困户变成小康家庭了,这面锦旗表达了我深深的感谢之情!”送别时,李某紧紧握着杜威的手不愿松开并不停地道谢。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民警杜威的心中,这些用汗水印红的锦旗绸缎,用辛勤换来的感谢语言,来自贫困群众的肯定就是对帮扶工作最大的鼓励和鞭策。(黄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