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舌尖安全屏障” 罗江开展春节前餐饮食品安全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培训

2021-01-12 11:5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罗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20余家餐饮单位代表举行节前食品安全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培训会,保障节假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持续巩固罗江区疫情防控成果,让全区人民欢度春节。

此次培训主要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节前餐饮食品安全、冬春季食品安全预警提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进行指导。会上,主要对进口冷链食品的采购、申报程序及管理进行了详细培训,要求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口冷链食品查验四证(入境报关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并进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经过核酸检测、消杀毒等一系列严格程序,取得出仓证明后方可进店使用。

培训后,罗江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还就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格把好“食品原料关”,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和制售野生动物、长江流域水产品等,从源头上控制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周进行核酸检测;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制作;节日前夕,对库存食材进行清理,加强环境卫生及消毒等;要践行“文明餐桌”,提倡分餐、使用公勺公筷,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对全区餐饮行业的监督管理,提高了餐饮单位及从业者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从严执法,持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力度,坚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用餐安全和身体健康。(廖子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