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严肃工作纪律 构建换届“防火墙”

2021-01-11 14:5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月9日,什邡124个村(社区)分别召开了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并全部顺利完成了党组织换届工作。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什邡全市一项中心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什邡市深刻汲取李昌清、梁忠银拉票贿选教训,严格按照上级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要求,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盯牢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严和实的作风“换”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局面。

“要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换届依纪依规,我们必须深刻警醒、痛定思痛,决不容许在这次换届中再出现李昌清、梁忠银拉票贿选类似现象,决不能让惨痛代价白付。”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暨培训会上,290余名参会人员签下《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什邡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洪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亮明底线、划出红线。

为匡正换届风气,什邡市印发《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从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宣传教育、畅通举报渠道、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五个方面,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换届环境作了具体要求;此外,还印发了《换届纪律宣传册》,成立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指导组及10个督导指导小组,为换届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与此同时,什邡市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首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明确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作为各镇(街道)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的第一责任人,督促他们敢抓敢管敢碰硬,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

“今年的党组织换届通知党员参会全部都发书面通知,还有专门的督导指导小组全程把关,非常正规......”。一说起今年的换届,什邡市洛水镇李冰村党员刘怀富直言严格、程序规范。

整个换届选举工作期间,什邡市纪委监委还畅通举报平台,加强“12380”“12388”电话、短信、网络、信访“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值班值守工作,及时、规范受理有关换届信访举报,对有关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专门登记建档,逐一编号;另外,还联合建立快查快处机制,成立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核查组,对信访举报和监督发现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快速行动、限时处置。

什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米磊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举报受理和从严查处力度,以坚定态度和有力措施,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坚决查处,让想搞不正之风的人心存畏惧,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坚决以高压态势正风肃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