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公安局开展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暨2021年“110宣传日”系列活动

2021-01-11 10:4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单福乐 记者 张胤媚)2021年1月10日是全国公安机关首个“人民警察节”和第35个“110宣传日”, 为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和全面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1月10日上午,中江县公安局开展了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暨2021年“110宣传日”系列活动。

上午9时许,中江县公安局组织政治处、指挥中心、警保室、交警大队、刑侦大队、森林警察大队,禁毒缉毒大队、巡特警大队等单位在中江县公园广场开展宣传活动,进行现场咨询、答疑。各派出所分别在本辖区同步开了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共悬挂宣传横幅4条,宣传展板14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110接处警工作,推动110工作取得新发展。现场民警还就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森林防火、禁毒防毒知识等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还邀请了县禁毒办工作人员,就防毒知识进行了详细地现场宣传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向群众充分宣传110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作用和意义,合理引导群众进一步认识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让“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的理念深入人心。县局还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活动,以发布警察主题的图片音乐形式,展现公安工作、回忆和讴歌老民警的先进模范事迹,以庆贺中国人民警察节。同时,自编自制了警察主题的原创MV视频,进行在线展播,以致敬首个人民警察节,致敬守卫社会安宁的广大民警、辅警。县局多警种协同、部门联动,取得了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和110宣传活动最佳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