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符消灾”被骗万元财物 什邡民警火速为村民追赃挽损

2020-12-18 18:0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什邡市马祖镇的群众洪某为辖区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感谢公安民警们为其追回了一枚价值近两万元的金手镯。

11月18日下午,群众洪某焦急地来到马祖派出所报警。据洪某回忆:11月17日马祖逢场,自己到市场买菜时,被一女子拦住,称在搞活动可以免费送吊坠。洪某一时心动,便同意参加活动。等待给吊坠穿线期间,旁边膏药摊前的一男子主动上前与其聊天,口若悬河地说他的一个师兄会画符打卦,非常灵验。见洪某意动,自称其师兄的男子便为洪某“打符”,并告知洪某“打符”期间菩萨不能见金银,需取下金银用符纸包起来带回家在放枕头下,等第二天再取出来。洪某信以为真,将身上的金手镯交给了自称师兄的男子。男子用纸将金手镯包住后,并附赠几帖膏药用袋子装好交给洪某。出乎意料的是,18日一大早,洪某打开纸包一看,发现手镯已经被换成了一个假货,在家人的提醒下,才感觉自己遭遇了骗局,于是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马祖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走访排查,调取周边监控,在刑警大队和相关警种的大力支持下,锁定了嫌疑人苏某、陈某和秦某3名犯罪嫌疑人。 12月3日,办案民警赴遂宁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并追回了被掉包的金手镯。 据嫌疑人交代,三人长期在成都周边以各种手法实施犯罪,且陈某因诈骗犯罪曾被外地公安机关依法打击。

经鉴定,被掉包的金手镯价值一万九千余元,警方已返还洪某。目前,苏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什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贪图小利,更不能相信所谓的消灾避难等封建迷信,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遇到骗子时请及时报警。(廖继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