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警安全宣讲走进学生课堂

2020-12-03 17:5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12月3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走进略坪镇广富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

课堂上,民警从步行出门要做到“五要、五不要”开展深入讲解,让孩子们懂得安全出行和安全乘车的交通规则和要求,并结合学生上放学途中常见的交通陋习和冬季气候特点,剖析学生随意横穿马路、在马路上玩耍、嬉戏打闹等行为的危害,叮嘱孩子们不乘坐超员车、货车和“黑车”,过马路一定要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通行原则。同时,民警在课堂上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成功调动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加深对交通安全的认识,让安全伴随着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郑全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