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为全区消杀队伍集中“充电”

2020-11-20 21:2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提升罗江全区消杀队伍能力,近期,罗江区疾控中心分时、分批、分地对全区组建的消杀队伍人员进行相关消毒技术知识培训。 截至11月20日,罗江区疾控中心利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开展消毒技术培训5场,培训包含各镇、各部门、各行业指派的消毒人员共计780余人。

培训会上,罗江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相关知识,包括消毒剂的基本知识、如何正确选择合理的消毒剂、正确消毒的方式、消毒过程的个人防护及注意事项、常用消毒剂的配制等。培训的同时也要求各消毒队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消杀措施,认真掌握新冠肺炎相关消毒技术。

此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罗江区消毒人员的消毒技术能力,为罗江区在今后疫情处置中切实做到科学消毒、精准消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刘晓莉 徐佳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