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垃圾如何收运处置? 罗江这场会上为商家手把手教学

2020-11-18 17:0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孙娟 记者 古蓉媛)为更好地解决厨余垃圾规范收运处置问题,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闭环处置体系建设,巩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维护良好的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近日,德阳市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厨余垃圾规范收运处置宣传培训工作会,万安镇金雁社区学苑小区、誉诚国际小区周边60余户餐饮商户参加培训。

会上,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光云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介绍了罗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宣讲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解读了《罗江区关于餐厨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告知书》,强调规范厨余垃圾收运处置是罗江区生活垃圾分类的重点,是环境保护提升市民居住环境的重要手段,是解决城市管网堵塞、河道污染的有效举措。

会上要求各餐饮商户必须搞好生活垃圾分类,厨余垃圾要用专门的容器收集并交由有专业处置能力的企业收运处置,并做好台账登记。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规范厨余垃圾收运为抓手,加强监督管理工作,严肃查处随意抛洒、倾倒、堆放厨余垃圾或将厨余垃圾混入其他垃圾的行为。并向商家发放了宣讲、解读资料。会议还邀请两家专业处置能力的企业参加,企业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基本情况和厨余垃圾的收运处置能力。

各参会商户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尽快与专业处置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共同维护好金雁社区片区内的环境卫生秩序,为美好幸福新罗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