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物“撞”廉政 四川广汉创新廉政广告擦出新火花

2020-10-26 15:0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任凭岁月变迁,依旧熠熠生辉!”“威严纵目,挺拔身姿始终传递一种信念……”10月以来,位于广汉市中心世纪百盛商场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的这则公益广告吸引市民群众纷纷驻足。

“对三星堆文物进行宣传展示的同时,又借物喻人传递了刚正不阿的精神,有点儿意思!” 在商场里上班的小李说出了对公益广告的解读;“青铜器文物撞上廉政文化,‘青清’结合简直就是火花四溅呀!”市民张先生更是对这则公益广告连声点赞。

据了解,这则名为《有正气方能立于天地间》的公益广告是由广汉市纪委监委创作,旨在进一步向广大市民传递反腐倡廉强音。广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则公益广告选取了三星堆博物馆中极具代表性的纵目面具、大立人、青铜神鸟等几件文物,通过视频剪辑的方式,与现在我们倡导的清廉文化艺术性的合二为一,既有历史文化的厚重又有当代清风正气的表达。60秒的广告时长,从确定主题、增添创意到制作、定稿,花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

近年来,广汉市深入挖掘当地的三星堆文化、房琯文化、段家大院子家规家训等文化资源,将其植入廉政文化宣传活动的各个方面,已先后推出廉政微视频、三星堆廉政表情包、南丰清廉乡村版画等,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廉政内涵,让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刘琴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