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公安开展“找根源、寻初心”警鉴研讨活动

2020-10-23 15:5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胤媚)为全面贯彻落实德阳市公安局党委《“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开展学习“五进”要求,切实加强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辅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升华全警党风廉政意识,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活动向纵深开展,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党委召集60名民辅警到德阳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绵竹廉政年画创作基地参观学习,开展“找根源、寻初心”警鉴研讨活动。

进入德阳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立心以正立身以直”八个醒目大字引入眼帘。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大屏幕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习总书记的廉政警句铭记在心。随后大家来到展区,参观了德阳市反腐倡廉历史和取得的成果,深刻分析了各种腐败案件的原因、表现形式及危害后果,大家仔细观看了每一块展板上发人深省的文字,一件件警钟长鸣的案例,一个个惊心触目的数字,一篇篇声泪俱下的忏悔,进一步警示警醒广大民辅警保持廉洁自律不越腐败雷池。在绵竹廉政年画创作基地,大家参观了廉政年画和廉政长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年画作品,反映出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热心与信心。

通过参观教育基地和“找根源、寻初心”的警鉴研讨, 广大民辅警受到了深刻警醒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铸牢忠诚警魂,做忠诚担当、廉洁自律的合格警务人员,努力实现分局教育整顿政治生态更加纯净清朗、作风纪律更加优良严明、警队形象更加亲民清新的工作目标。

    编辑推荐